关于
你爱上的我 - 张智成

秘密 Chapter 24


觉得这首歌跟简溪现在的心情好配~~



你爱上摄影 你去的餐厅 你想事情的逻辑

有几分之几 属于他和你 之间的回忆

突然觉得心里好拥挤 想起了什么又逼自己忘记

那些曾经 如何让你沉迷 我就吞下不必要的好奇

你爱上的我 一定有哪里像他

你们的过去 我总是自己放大

明明我 就没有那么差 心里好复杂

你爱过的他 是不是已经放下

 每次这么想 咫尺就变成天涯


熟悉的前奏,熟悉的声线,幽幽地从音响中传来,秦朗还停留在CD按钮上的手微微有些颤抖,快进也不是由着它继续播放也不是。

最近的发生的事仿佛总是跟他对着干。

秦朗僵硬地扭过脖子,看到简溪依旧专心开着车的侧脸,就像根本没有觉得有什么。他本来只是打算放点音乐打破这种该死的沉默。平时简溪车上的CD一般都是自己的,他怎么不知道他也喜欢张智成?

“你以前唱过这首歌,我觉得很好听。”简溪感受到秦朗的视线,但却没有回头看他。

在音乐响起的瞬间,秦朗甚至在想,简溪是不是一早就感觉到了?

这是某一年自己的歌迷会上唱过的曲目,他其实就唱过一次。但他平常唱多了跳舞快歌,这种深情叙事的歌即便是翻唱也让歌迷津津乐道了很久。更别提当时自己演唱这首歌的时候心情很低落,基本上是超水平发挥,听现场的歌迷都有好几个被唱哭了。

“当时第一次听的时候我都快哭了,仿佛可以体会到那种隐藏在歌词背后的心酸。只是,现场录音的版本音质太差了,便买了张原唱的CD。本来想着等你有空,让你给我再唱一遍录下来的。”简溪下意识地加速,男人在心烦意乱的时候好像都觉得速度可以治愈自己。

秦朗看着简溪,眼珠在眼眶里左右转着,有些担心却想不出要说些什么。

“现在想想,我也是很笨。你的歌那么多,甜蜜的,幸福的,热热闹闹的,我怎么就喜欢你给我唱苦情歌了呢?你甚至还给我写了一首歌,不是吗?”说着简溪终于转向秦朗,对着他笑了笑,笑意却没有蔓延到眼底。

也许是因为车速,也许是因为一直想着要怎么跟简溪解释,秦朗觉得自己的心跳一直在加快。简溪倒是没什么感觉。张智成也是主打苦情歌的,几首主打下来也没几首愉快的歌,听得两人更是焦躁。

秦朗伸手按掉了音乐,车里一下子又恢复了寂静。

“不是你想那样的,你不是他的替身。我跟项允超已经没什么了。”

简溪看了眼秦朗,又很快地侧过头继续看着马路,只是呼吸有些许不自觉地加快。

“你是不是认识我的时候就觉得我们特别像?那个时候你还爱着项允超是吗?”简溪是个对感情很细腻的人,对于上心的人他总是观察得很细微的。也许一开始他没有留意这些细节,但当他看到项允超的出现,看到大家看到他之后那种错愕的神情,尤其是何慕知道自己跟秦朗关系之后的眼神,他都看在眼里。

“是……但是,我分得清楚你跟他。”秦朗觉得简溪的态度不对,太冷静太冷漠了。如果不是一早有感觉,就是他打算分手。一想到分手的可能性,秦朗就有些慌了。

“真的吗?”简溪冷笑,“为什么你生日的时候,我打给你,你却叫的是项允超的名字?”简溪其实听清楚了,只是他当时没放在心上。刚才想起两人之间的过往,突然感觉他们相处的点点滴滴都充斥着项允超的影子。也许只是他多心,把他们的过去放大,但他真的好乱。

“这个……当时……我可以解释!当时太晚了,我一时晕了。我真的没有想他了。”秦朗急了,他最怕简溪知道之后把所有事情往上靠。他没有办法否认,一开始对简溪的好感,对简溪的好都是基于他的脸。但后来的相处,他真的逐渐忘掉项允超,爱上简溪了。只是,他自己都觉得自己的说辞太苍白,怎么让简溪相信?

“你说你爱我,就真的没有一点点是因为我的样子?”从前他就老觉得,秦朗像是透过他看着某个人。他有时忘了掩盖的眼神是那么炙热,又那么幽怨,当时简溪选择忽略。两人在一起后,秦朗偶尔也对着他的脸发呆。简溪也没有怀疑,只当秦朗真的很爱他。

呵,真的很讽刺。

简溪冷笑的神情深深刺伤了秦朗。胸口一阵阵地发闷,他松开衬衫的前两颗纽扣,把车窗按下来留一条缝隙。

“呼呼”的疾风随着那一小条细细的缝隙不断倒灌到车里,随着车辆的飞驰而发出呼啸的声音,本来就发痛的头被吹得更加晕,眼睛被风吹得泛着红,但胸闷却好过一些了。冷静得差不多,秦朗才关上窗户,淡淡地开口:“无论过去如何,我现在爱的是你。我们这段时间也很幸福不是吗?”

“相信我……”

简溪重重地呼了一口气,半天才憋出一句:“我不知道。”

“再给我一次机会,好吗?”秦朗的声音喃喃地响起,简溪觉得自己快要被催眠了。但是他还是觉得好怕,心好乱,好复杂。

简溪转头的时候,刚好看到秦朗眼角擎着的泪水。他一下子心软了,此刻他只想亲吻他通红的眼睛和那颤抖的睫毛。

正胡思乱想之际,一阵刺耳的喇叭声和刹车声同时响起。简溪一阵心慌,下意识地猛踩刹车。

还是太近了!

“砰”

简溪只感觉到身子被猛地往前一推再被安全带一拉,整个重重地撞到椅背上,全身仿佛每一寸都在发痛。在脸被安全气囊掩埋之前,他只看自己那本来握着方向盘的右手被另一只湿淋淋却异常温暖的手紧紧握着。

简溪嘴角一挑,心想:如果这次没死,我们就重新开始吧。




TBC

评论(2)
热度(23)

© 晴空的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